第03版:重点 上一版  下一版
“七比七创”劳动竞赛 吹响大干集结号
影剧院等密闭场所可有条件开放
统筹规划发展 聚焦主责主业
就业歧视?不缴社保? 深圳统统严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5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总在全国工会资产监管会议上做经验交流
统筹规划发展 聚焦主责主业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曾秋瑜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曾秋瑜)5月9日上午,全国总工会召开全国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以通讯的形式召开。会上,广东省总工会作了经验交流。省总工会副主席谢炳生参加了广东分会场通讯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讨论了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张茂华的重要讲话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部部长李庆堂作的工会资产工作报告,并进行典型经验交流。省总工会以《完善管理机制 统筹规划发展 着力聚焦工会资产主责主业》为题做了经验交流。

    在广东分会场,谢炳生对我省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作了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工会资产的地位作用和特殊属性,增强做好工会资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推动工会资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构建符合全总要求和广东工会实际的“五大体系”。

    据了解,近年来,省总工会牢牢把握工会资产工作的正确方向,突出工会资产公益性服务性,明确归口管理,建立健全工会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实行多措并举,促进资产阵地规范建设和作用发挥,着力解决全省工人文化宫场地问题,整合推动工会资产阵地规划发展。同时,全省各级工会充分发挥工会资产阵地抗击疫情作用,广州国际海员俱乐部(江悦酒店)作为广州市隔离医学观察点,共计接待隔离人员近900名。广州市第二工人疗养院积极承担广州援鄂返穗医务人员住宿休整任务,目前共接待了147名医务人员,为白衣天使送上暖心服务。另外,省总工会在开展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近两年制定出台一批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制度,促进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实现工会资产长效运营和保值增值。

    省总工会实业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广州市总分管领导和部门相关负责人、省总直属企事业单位和驻会产业工会相关负责人在广东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