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重点 上一版  下一版
建议严厉惩治 知识产权犯罪
解决技工院校学历 认证和认可问题
推动职业技工教育 区域性集中建设
加快建设居家养老 信息服务平台
3上一篇 2020年05月2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汕头市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显示器事业部工艺工程师黄贵松:
加快建设居家养老 信息服务平台

作者:全媒体记者 林婷玉
 

    ▲黄贵松

    ■全媒体记者 林婷玉

    长期坚守在生产一线,黄贵松非常忙碌。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他常常深入基层,走近职工群众,倾听各方意见和建议,计划在今年全国两会上至少提交两份建议。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黄贵松瞄准民生短板,收集民意。他在基层调研中发现,养老服务市场活力尚未充分激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有效供给不足、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依然存在,人民群众养老服务需求尚未有效满足。他建议,为养老服务业发展解决用地保障问题、鼓励养老市场多元化发展、加快社区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推行医养结合措施。

    同时,黄贵松聚焦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他说,各地区普遍存在罕见病人、血友病人的社会认知度低和专业人士认知度低的困难境地,各地区经济发达程度不一、医保政策不同,在医疗保障实施过程中,造成部分地区血友病患者因治病而拖累了家庭经济,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现象。他就此提出政策推广普及,减少地区差异性;普及治疗知识,提升患者预防意识;拓宽看病渠道,减少医治成本等建议。

    “我是一名工程师,我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就是在工作岗位上全身心投入钻研技术,培养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努力使自己成为岗位上最棒的人,让周围的人在工作上遇到难题,首先就想到找你解决。”黄贵松说。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