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职工 上一版  下一版
为职工送清凉和防疫物品
为“留观客户”送件 让他们安度隔离期
“安康杯”知识竞赛提升职工安全技能水平
一杯“咖啡”温暖一座城
建设者讲述“战疫”故事
“一人一卡”让工友不再忧“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通快递珠海香洲公司快递员何松波:
为“留观客户”送件 让他们安度隔离期

作者:全媒体记者 蓝娟
 

■何松波与客户联系送件 林景余/摄

    “您好,我这有您一份申通快递,我离您收件的酒店还有8分钟左右车程,请问您到时在酒店吗?”华灯初上,何松波仍骑着摩托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在派完某小区快件后,他迅速与在某定点留观隔离酒店的客户取得联系。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何松波主动负责服务区高危派件业务,如各大医院、定点留观隔离酒店、确诊病例小区等,让他们安度疫情期。“您好,我是之前和您通电话的申通快递,我已在酒店楼下了,麻烦您下来取件,谢谢!”何松波准时到达后,打开随车携带的防疫物资盒,拿出免洗消毒液把快递件的外包装全面擦拭一遍。趁等客户取件的空档,他手指飞快地在手机的微信端与快递订单平台来回切换,及时查看安排快件的投揽任务和回复客户信息。

    当手上的派送任务告一段落,何松波紧接着又投入到揽件工作中。“老黄,你还没下班啊?你的口罩够用吗?”进入某商业中心揽件时,何松波与门卫保安黄师傅打起招呼。“每次听到这句话心里很暖!”黄师傅说,在口罩供应紧张的时期,何松波常把自己备用的医用口罩,送给他们应急。

    “这粉红色是寄往中山,这黑色是寄往广州……”何松波蹲下埋头核对信息、打包、印贴物流单,动作快速娴熟,十来分钟的功夫,揽件袋已被装得满满当当。这家店的老板华姐告诉记者,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哪怕是晚上9点多,只要一个电话,何松波就会赶过来。“有时我这里一天的订单有300件左右,都是他自己打单和打包,从无差错,跟他合作特别放心。”

    上下跑了几趟后,他原本黝黑的脸开始泛红,额头也不停地冒汗。当所有揽件任务完成,何松波才坐下来稍作休息,找出自己的水瓶大口喝水。“疫情期间,很多客户都赞扬我们承载了他们的希望和幸福感。”何松波说,他不能辜负大家对快递小哥的期望,愿继续再为珠海这座城市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