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聚焦重点群体 全方位解决职工困难
首个村级联合工会成立
组织职工读经典讲故事
有焦虑压力大?找工会心理专家聊聊
优质培训送企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韶关南雄市
首个村级联合工会成立

作者:
 

    本报讯 近日,韶关南雄市首个村级联合工会在湖口镇西南片区村级联合工会挂牌成立。成立当天,工会举行了西南片区村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据了解,西南片区村联合工会由4个村委会和1个居委会组成,村级联合工会的成立是湖口镇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的一个创新举措,不仅可以帮助村“两委”干部职工协调劳动关系,更好地维护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也对促进当地农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维护社会稳定起到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已有35人加入村联合工会。

    会上,湖口镇西南片区联合工会主席曾庆洲表示,接下来将在党组织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镇村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切切实实维护好、发展好工会会员的合法权益,规范化建设村级工会,打造有阵地、有活动、有品牌的村级组织。(叶健富)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