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职工 上一版  下一版
这群“点灯人”个个是“技术大拿”
看到团队建议推动疫情防控最开心
一个建议节省工期90天
3上一篇 2020年06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石化华德公司与时间抢效益
一个建议节省工期90天

作者:
 

    沉桩施工、平台浇筑、上部安装……在广州石化华德公司燃料油项目5000吨级码头的施工现场,总能看到项目管理员冉升辉忙碌的身影。3月复工至今,冉升辉一直盯在现场,跟时间抢效益。

    6月2日,项目完成了引桥灌注桩施工平台拆除,标志着历时半年之久的灌注桩施工完成,5000吨级码头顺利进入到上部结构施工阶段。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旧工作船码头修复成项目施工的难点。冉升辉根据现场施工的实际情况,提出拆除旧工作船码头,并将灌注桩改为预应力高强度混凝土管桩(PHC桩)的建议。

    通过与施工单位、设计院共同研讨后,他们一致认为码头整体拆除既满足法规要求,又有利于加快施工进度,缩短施工工期。拆除方案几经论证和比对修改,最终确定34根灌注桩改为PHC桩方案是可行的。该方案与原施工方案相比,可以节省工期90天。

    “该建议不仅可以节省工作船码头后续的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检测,节省维护费用,而且大大缩短了施工工期,使5000吨级码头有望于9月30日前完成建设,为码头早日投产创造效益奠定基础。”华德公司总经理肖勇说。

    (黄敏清 刘宁)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