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粤商 上一版  下一版
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汽车 产业布局提速升级
施工工地走上 5G“快车道”
科技范儿十足! 全国首个5G如约招呼站上线广州
3上一篇 2020年06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范儿十足! 全国首个5G如约招呼站上线广州

作者:全媒体记者林婷玉 通讯员公交宣
 

    ▲车陂南招呼站 林婷玉/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婷玉 通讯员公交宣)近日,全国首个5G如约招呼站在广州正式落成并投入运营。站点区域为5G信号覆盖区,候乘市民可使用5G设备连接5G网络,开启智慧生活新体验。

    招呼站是客运站的“简约版”,具备传统客运站的发车功能,选址也更加灵活,可覆盖传统客运站辐射不到的范围,解决乘客“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

    交通便利 还可资源共享

    该招呼站隶属广州公交集团旗下的“如约”品牌,由集团直属单位二汽公司负责经营管理,建址于广州市天河区车陂南地铁口附近。据了解,作为全国首个建成的5G招呼站,其不仅拥有5G技术加持,具备客流集中、交通便利、布局合理的优势,还开设了站点共享的功能,即符合规定的车辆都可以申请进入招呼站配客。

    5G赋能 后台宛如现场直播

    二汽公司率先搭建了5G网络“如约招呼站管理系统”,在如约招呼站的日常运作中,采用5G信号传输,对进站车辆资质、现场情况等实施动态管理,现场直播般反馈至监控后台,为企业快速有效制定安全保障措施、完善服务品质,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同时,二汽公司大数据中心对车辆管理、驾驶员管理到现场管理进行了层层把关、严密管控,实现更科学、更合理的指挥调度,为市民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8个招呼站同时运行

    助力市民出行

    据介绍,除车陂南的5G如约招呼站外,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的如约招呼站还有7个。目前开放的所有招呼站均为共享站点,定制线路遍布广州、深圳、珠海等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二汽公司将根据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陆续在广州各区建设更多如约招呼站,以实际行动深化道路客运转型升级,致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向往,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