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
5000万专项资金惠及66.4万职工
封面播报
下一篇4 2020年06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总印发《2020年职工“住院二次医保”活动实施方案》
5000万专项资金惠及66.4万职工

作者: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近日,省总印发《2020年职工“住院二次医保”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2020年度,省总继续筹资5000万元,在全省开展为职工购买“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以下简称“住院二次医保”)活动。同时,从2020年6月起,省总将地方级在档困难职工也纳入“住院二次医保”保障范围。

    《方案》明确,2020年度省总工会继续筹资5000万元,为66.4万职工购买“住院二次医保”,其中工会会员职工65.5万人、在职在档困难职工6000人、劳动模范3480人。结合工会其他服务项目,争取实现向全省已建立工会组织并按要求足额上缴工会经费的单位职工至少提供一次工会免费服务的目标。

    《方案》明确,“住院二次医保”的赠送名额分配向重点地区、单位和职工群体倾斜,按照“取之于工、用之于工”和奖优扶弱的原则,向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以及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群体倾斜;以及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单位、医护人员、基层职工倾斜;按照普惠性原则,向未获得过此项补贴的单位和群体倾斜。

    《方案》要求,各级工会应遵循“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根据各自分配名额,经集体研究讨论制定名额细分方案,将参保名额分配到基层工会。各级工会在拟定分配方案时,要结合分配原则,向重点地区、单位和职工群体倾斜,重点地区、单位和职工的赠送人数所占比例,将作为考核指标纳入省总工会对各市总工会的重点工作考核。

    据了解,截至2019年12月,全省历年累计参加职工互助保障职工达1428万人次,2019年参保254万人次,较2018年增长15.2%,受益群体持续扩大。截至2019年12月,全省历年累计发放互助金6.31亿元,受益职工22.3万人。2019年发放互助金1.68亿元,较2018年增长19.2%;受益职工7.25万人,较2018年增长21.7%。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