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
5000万专项资金惠及66.4万职工
封面播报
3上一篇 2020年06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封面播报

作者:
 

人社部:贫困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有补贴

    据中工网消息 人社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技能扶贫工作的通知》,鼓励支持广大贫困劳动力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提出将贫困劳动力纳入职业培训补贴范围,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费补贴。《通知》还强调要深入开展技能脱贫千校行动,指导技工院校积极招收有就读意愿的贫困地区学生和劳动者、受疫情影响家庭子女、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其子女等,优化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做到应助尽助。

    

开展1+X证书培训考核不得以营利为目的

    据中新网消息 日前,国家职业教育指导咨询委员会受权发布《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遴选与监督管理办法(实行)》,明确机构开展1+X证书(指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考核,不得以营利为目的。组织机构若违反有关规定,进行高收费或另立名目乱收费,借机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如向学校捆绑销售仪器设备、实训软件等,且不按要求及时整改,将被取消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资格。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