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红色预警可停课 单位可弹性工作
公共租赁住房可“边审核边分配”
逾千种“妇字号”产品线上销售
让潮州菜师傅“下得厨房 上得厅堂”
穗退役军人“云招聘” 提供万余岗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潮州菜研发和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让潮州菜师傅“下得厨房 上得厅堂”

作者:
 

    本报讯 6月24日,“中国潮州菜研发和人才培养基地”在韩山师范学院揭牌落成。韩师正在擦亮新时代的潮州菜招牌,致力于培养“有文化、会讲故事”的潮州菜师傅,让他们“下得厨房”,也“上得厅堂”。

    据了解,该基地包括中西餐美食研教学教室、摆台服务训练室、微型多功能厅、吧台服务实训中心、仿真厨房、宴会服务一体化多功能厅等。其中,一楼设置中西点美食研学教室及中西餐美食研教学教室,满足传统潮菜标准化制作、新食材开发以及调味品、养生菜肴、创新潮菜等的研发和孵化功能。

    韩山师范学院烹饪与营养系负责人表示,基地将通过发挥一线烹饪大师、名师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为潮州菜的内涵挖掘、标准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培养更多高水平的潮州菜专业人才,致力打造一批潮州菜名厨、名菜。同时,还将使学生的培养与行业无缝对接,培养潮菜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陈家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