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职工 上一版  下一版
工会“安监员”构筑施工一线“保护墙”
水上“遇险情” 海事“大营救”
华工广州国际校区二期开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上“遇险情” 海事“大营救”
广州南沙举办水上交通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梁万清 任亚伟 张潇
 

    ■南沙号消防船灭火    陈卓/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梁万清 任亚伟 张潇)“南沙海事,南沙海事,这里是‘运输船2号’,我船与‘运输船1号’在蕉门水道发生碰撞,3人落水,机舱破损起火,少量燃油泄漏,有沉没危险,请求救援!”6月23日16时许,VHF77高频中传来的急促呼救声,打破了广州南沙海事处值班室的宁静。这是广州南沙明珠湾起步区水上交通事故综合应急演练的真实场景。

    此次演练由广州南沙区人民政府主办,南沙海事处、南沙区应急管理局等承办,有11家单位代表共100余人,还有海巡船、救援船、南沙号消防船等15艘应急救援船艇、5辆应急交通车、1辆救护车参与,阵容庞大。

    演练模拟“运输船1号”自南往北航行中与上横沥水道出口的“运输船2号”发生碰撞事故,造成“运输船2号”3名船员落水, 机舱破损起火并失去动力,部分燃油泄漏,有沉没危险。事故发生后,广州南沙海事处、南沙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反应预案,中交城投横沥总承包部通过安全指挥平台,调集事故水域周边视频监控数据,通过安全帽、救生衣定位系统迅速锁定事故地点和落水人员的落水轨迹,安排无人机到达事故上空侦查,安排“救援快艇1号”“救援快艇2号”前往现场救援密切配合开展事故救援工作。

    本次演练总指挥庄海波表示,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的完整性、适用性,检验体系建设的合理性和运行效率,检验信息传递的时效性和精准性的预定目标,展示了信息化应用和高科技装备等现代化手段,为广州南沙水上交通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管理提供了示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