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职工 上一版  下一版
工会“安监员”构筑施工一线“保护墙”
水上“遇险情” 海事“大营救”
华工广州国际校区二期开工
3上一篇 2020年06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工广州国际校区二期开工
计划2021年年底建成交付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殷格格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殷格格)6月28日,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二期项目与南沙——中山高速公路项目、机场三期项目等一批广州市重点工程,通过视频连线“云开工”的形式集中开工。

    华工广州国际校区由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和华南理工大学四方共建,是全国唯一一个全部“新工科”学院的校区。校区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在地国际化校区,筑巢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按照“中方为主、国际协同”与世界排名前100或学科排名前50的著名大学开展全方位合作。自2017年3月部省市校签署共建协议以来,校区一期工程已基本建成。2018年已招收研究生,首批本科生也于2019年入学。

    据悉,该校区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分两批次建设,计划2021年年底建成交付。其中,第一批次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包括公共教学楼、学生宿舍、图书馆、体育馆、文化活动中心、教师公寓、小学、幼儿园、医院、校区服务中心、后勤综合楼、市政配套设施以及景观河、道路广场、绿化、综合管廊、公用工程等配套设施。

    开工仪式上,番禺区人民政府和华南理工大学签订框架协议共建华南理工大学——番禺国家大学科技园区。该项目充分发挥大学城的技术创新、人才、科教等资源优势和华南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加强在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产业化、创新创业项目引进落地、产业人才培养、校友企业落户等方面的合作,共同致力于深化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番禺区经济转型升级。

    该项目将布局5G通信工程、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建成后将吸引和承接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创新成果产业化项目落户;孵化一批高成长性的科技型企业,搭建集技术研发、科技成果产业化、企业孵化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功能的一体化平台,强化创新引擎强力驱动,为番禺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项目预计年产值超100亿元。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