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
外卖骑手的装备藏着你不知道的秘密
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者不得录用
户口迁移等74项事项明年年底前可异地办理
3上一篇 2020年09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明确路线图时间表
户口迁移等74项事项明年年底前可异地办理

作者:
 

    据新华社消息 为持续优化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环境,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举措,今年底前实现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等58项事项异地办理,明年年底前实现就医结算备案、社保卡申领、户口迁移等74项事项异地办理。

    会议确定,要抓紧将现有线下政务服务转为线上办,在抓好“省内通办”的同时,今年底前实现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职业资格证书核验、学历公证、驾驶证公证等58项事项异地办理,明年底前实现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就医结算备案、社保卡申领、户口迁移等74项事项异地办理。下一步还要加快实现新生儿入户、社保参保缴费查询等“跨省通办”。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