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重点 上一版  下一版
计划募资一千万救助困难职工
10月1日至4日加班 发3倍工资
广东启动 首届森林消防大比武
打造具有梅州特色的服务体系
3上一篇 2020年09月2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州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提出今后五年将实施职工暖心服务行动
打造具有梅州特色的服务体系

作者:全媒体记者叶灿辉 通讯员涂利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叶灿辉 通讯员涂利)未来五年如何更好地服务职工?梅州工会提出新思路!9月18日,梅州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指出,梅州各级工会今后五年将实施职工暖心服务行动,做实困难职工帮扶,做优职工活动品牌,做精职工服务阵地,打造具有梅州特色的集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于一体的职工服务体系。

    省总工会副主席谢炳生出席大会并讲话。谢炳生对梅州工会过去五年的工作高度肯定,他指出,梅州工会竭诚服务职工,努力建设维权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为梅州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要求,今后要进一步创新职工服务模式,为职工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让职工更有归属感和获得感。

    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蓝伟东代表梅州市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梅州各级工会在维护职工权益、做实职工服务、推动工会组建等方面工作扎实,亮点纷呈。梅州工会联合客家村镇银行创新推出的“工会贷”产品,让有需要的职工享受实惠的贷款服务,得到了省总工会的充分肯定;梅州市总工会帮助旱塘村脱贫“摘帽”,市总的扶贫工作队被评为全省扶贫攻坚突出贡献先进集体;梅州市总工会、五华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被评为广东省职工服务示范点;梅江区江南街道红光社区工会联合会获评广东省贯彻落实集体协商五年工作规划先进区域。

    今后五年,梅州工会将从三个方面打造具有梅州特色的职工服务体系。首先,要做实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推进困难职工帮扶与政府救助、公益慈善力量相结合,做好返贫致困职工的帮扶救助,细化慰问帮扶等制度,进一步扩大帮扶救助覆盖面。同时,要做优职工服务活动品牌,将继续深入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活动,把“大学习”课堂搬到工厂车间、生产一线,讲好苏区故事、职工故事、工会故事。此外,要做精服务职工基层阵地。未来,梅州工会在做好职工困难帮扶、法律援助和文体健康3大服务外,还将根据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和企业职工的需求开展职业发展、亲情关爱、节日喜庆、心理咨询等服务项目。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财务工作报告、经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选举产生了梅州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蓝伟东当选梅州市总工会新一届委员会主席。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