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深圳法院全国首设“执转破”合议庭
近300人角逐南海大城工匠
缉毒犬的“尖鼻子”是怎么练成的?
《人民的名义》尺度大?
付费5000元换来四字答复
这块地曾丢失455年 回归后,14任皇帝坐镇守此国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04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300人角逐南海大城工匠
近20%摘得过国家科技奖等各级科技成果奖;超42%获得过专利发明
 

    本报讯 2017南海大城工匠命名与品牌制造展示计划结束报名,据活动工作组最新统计,最终共收到报名人数293位。主办方将全面进行报名资格审查,组织专家评审组进行初审。

    2017南海大城工匠命名与品牌制造展示计划是今年佛山南海区在挖掘弘扬“工匠精神”方面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媒政互动模式,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据主办方工作组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报名截至3月28日24时,当天18时统计,统计报名人数约200人,但到24时报名人数猛增至近300人,原来很多企业、镇街都是自发抱团形式报名,为了让队伍壮大,都在最后节点才报送材料。

    据工作组初步梳理,在近300名报名人员中,以男性为主,共有245人,女性为48人。不仅有土生土长的技术英才,还有4名“洋工匠”慕名报名参评,分别来自芬兰、德国、日本、英国,在南海主要从事制造业高尖精领域。

    报名人员中,获得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职称的占比超过20%。报名资料显示,五金、制鞋、家具、陶瓷、照明、铝型材、纺织服装、装饰材料等南海传统优势产业已成为工匠人才的“高产地”。与此同时,随着南海大力推动智能装备、环境科技、生物制药等新兴制造业领域发展,大批工匠人才也正在这些行业发光发热。

    长期积淀和专注,让大部分技术人才拥有较高的专业造诣和创新能力。报名人员中,近20%摘得过国家科技奖等各级科技成果奖,超过42%获得过专利发明。其中,50人拥有国家发明专利,73人获实用新型专利,2人摘得专利优秀奖,另外,在全国技能大赛中获奖的有9人,全省技能大赛获奖的有10人。

    主办方近日对所有报名者逐个进行资格筛选,整理出符合报名条件的“大城工匠”名单后,将组织专家评审组进行集中初审,按照1:1.5比例筛选出2017南海“大城工匠”45名候选人。(黄文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