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驻村扶贫干部徐立恒的一天
争分夺秒查电路底盘发动机
静电小实验吸引孩子眼球
下一篇4 2017年07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驻村扶贫干部徐立恒的一天

■文/图 全媒体记者 郗建新
 

19:54    徐立恒走访贫困户。徐立恒说:“一年前,都是我们入户走访,现在越来越多的村民主动找我们商量解决事情,我走到哪里,都能听到村民的招呼声,要我过去喝喝茶,聊聊天,他们已经不把我当做外人了。”

8:12    徐立恒帮村民收香瓜

8:36    在黄屋村小组,徐立恒了解新农村建设进度

13:47    徐立恒查看新建猪舍,准备为贫困户引进猪苗

20:11    停电断网后,徐立恒利用手机共享热点,把扶贫资料录入系统

   

    “村民越信任,我肩上的担子就越重,我要帮助他们改善生活,让他们生活得更好。”6月29日,在清远英德大洞镇麻蕉村上燕村小组的立体菜园,扶贫干部徐立恒和村民们顶着炎炎烈日,一起收割香瓜。

    徐立恒是广州港集团新沙港务有限公司派驻麻蕉村的扶贫干部。2016年5月,徐立恒与其他两位同事分别被公司派往英德市大洞镇的麻蕉村和大田村、黄塘村,开展为期3年的驻村扶贫工作。

    一年以来,他每天早上8点在镇政府吃过早餐后,就开始了一天的走访。走访中,他若发现扶贫信息有所更新,当晚会立刻登录广东扶贫云工作系统更改信息,贫困户住址、户主照片、家庭成员的身份信息、存折、社保卡……这些信息全靠他一步一步丈量出来。

    徐立恒记得刚刚进驻麻蕉村时,都是老人在田里耕作,四周都是山,到处都是土泥房,山前只有一条路。安顿好住宿后,他和搭档开始入户走访。历时两个月,他走完了麻蕉村下辖的19个村民小组,基本摸清了贫困户和帮扶对象的情况。经过1年的帮扶,麻蕉村在基础设施建设、道路局部拓宽、道路硬底化、危房改造、瓜蔬产业种植、蜂蜜养殖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徐立恒带领村民逐步脱贫,村民收入增长,真正感受到帮扶带来的温暖,徐立恒也赢得了村民的信赖。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