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驻村扶贫干部徐立恒的一天
争分夺秒查电路底盘发动机
静电小实验吸引孩子眼球
3上一篇 2017年07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龙新社区举办“安全小创客”活动
静电小实验吸引孩子眼球

 

    本报讯 “哇,亮了,灯亮了!”6月25日,深圳龙新社区举办“安全小创客 静电我先防”活动,20多名孩子体验科学实验,学习预防静电的知识。

    “梳头发前,把梳子浸入水中可以消除静电”,“摸门把手导电物品之前用手摸一下墙壁,能减少静电”……孩子们争先恐后回答生活中预防静电的知识。活动中,最激动人心的是电动飞雪实验环节,“你来装电池,我来装扇叶”,孩子们被分为4组,在组长的安排下,孩子们很快就完成了组装。合上开关后,随着扇叶的转动,杯子的小泡沫旋转飘落。断开开关后,不少小泡沫淘气地粘在杯子上,“原来是因为静电呀!”孩子们兴奋地说。

    龙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定期举办关爱来深建设者及儿童专题活动,此次活动是“安全小创客”社区儿童安全教育项目之一。活动还将在其他社区实施,通过安全小实验、安全情景模拟等方式,提高儿童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守护社区儿童安全成长。

    (苏小明)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