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各地工会学精神
“激情、担当、奉献” 共勉之
3上一篇 2017年11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珠海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徐飞:
“激情、担当、奉献” 共勉之

 

    ■全媒体记者 杨意

    ■徐飞参加党的十九大留影 受访者供图

    从北京回来这几天,十九大代表徐飞比以前更忙了。“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得对得起这份信任”,他说。

    这两天省市两级都在部署安排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徐飞除了应对日常工作、媒体的关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准备宣讲。“我要把体验和感悟跟大家分享。国家的强大、民族的自豪、工作的激情,个人的奉献,这些都不是空洞的字眼,要用一个个细节和故事说出来。”

    徐飞是湖北咸宁人,现任珠海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副支队长。他主持研发的“刑警超级情报系统”(简称SIS),实现了从“传统侦查模式”向“信息化侦查模式”的根本转变,掀起了一场在刑事情报领域的信息化革命,已在全国所有地级市推广应用。2012年,徐飞荣获“广东省劳动模范”称号。今年5月,他当选广东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

    “虽然大家都收看了十九大现场直播,但那与到现场有很大区别。那种触动很震撼很深刻。”徐飞说,走下大巴的那一刻,他眼前的广场上黑压压的全是人,镜头聚焦在他身上,闪光灯闪个不停。他作为党代表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对下一步的生活和工作,徐飞说,第一要务是把十九大精神和内容做好宣讲;第二要更严格地要求自己,更用心去工作、去奉献。

    作为党代表,徐飞跟广大党员群众分享了两点心得:一要树立信心,感受党坚定的领导力和空前的凝聚力。作为基层党员,现在正是干事业最好的时机,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二要有激情、能担当,讲奉献。平凡的工作也要有激情地做,深入进去才能尝到快乐;担当,意味着改革、创新、突破,任何事业的大踏步推动,都需要有担当。奉献,徐飞说这是对党员干部提的要求,党员的党性和先进性要用实际的奉献体现出来。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