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又有微信服务要收费 “剁手族”闹心了
清理“僵尸粉”有安全办法
手机里常用“吸烟表情”变了
下一篇4 2017年11月1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有微信服务要收费 “剁手族”闹心了

 

    移动支付时代的到来,让很多人对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很依赖。继提现收费之后,微信支付又出新规定,宣布自2017年12月1日起,微信信用卡业务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新规一出,许多用微信“信用卡还款”功能的“剁手族”们恐怕有点闹心了。

    微信支付还款每月超过5000元将收费

    现在,微信支付中加入了不少现金功能,包括常见的红包,零钱支付、水电生活缴费、手机充值、信用卡还款等。11月7日,微信支付宣布自2017年12月1日起,微信信用卡业务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费(同一身份证下的多个微信账户,共享每月5000元免费额度)。

    其实,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每月5000元的还款额度其实已经够了,但对“剁手族”而言,这是个问题。据了解,在调整还款收费规则的同时,微信信用卡也将同步推出两项优惠措施:今年12月,将进行手续费减免活动:每人每月累计还款20000元以下,手续费全部减免;同时未来也将不定期享有手续费随机减免优惠。

    对于此次调整的原因,腾讯方面表示,事实上,用户的每一笔还款都将产生支付的通道手续费,腾讯财付通对此一直在投入成本进行手续费补贴。随着信用卡还款业务的快速发展,通道手续费成本也在迅猛增长。此次调整即为适当平衡成本和可持续发展。

    银行电子渠道转账,目前依旧免费

    针对微信支付对于提现开始收费的做法,很多人选择用微信零钱还信用卡的方式避开“提现”收费。业内人士称,微信支付此项收费或是为了规避这种行为。

    深圳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有一套房子出租,每月租客通过微信把钱转到自己的微信账户上,因为提现还要收费,所以自己一般都是选择微信零钱直接还信用卡的方式,一方面不会忘记还款,另一方面也避免了提现被收手续费。她表示,每个月5000元的额度是够用的,如果遇到出去旅游等支出较多的情况,超过5000元的还款额度时,自己可能会直接选择银行网银转账的方式还款。

    值得注意的是,与微信支付频频宣布各项服务收手续费形成强烈对应的是,包括四大行在内的大部分目前实行的是电子渠道转账免费的政策。(李冲)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