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又有微信服务要收费 “剁手族”闹心了
清理“僵尸粉”有安全办法
手机里常用“吸烟表情”变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1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理“僵尸粉”有安全办法

 

    微信作为当今社会人们最常用的社交软件,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工作的重要工具,可除了每天能收到大量重要有价值的信息,却还能收到大量垃圾信息,其中就包括诈骗信息,而有一种群发清理“僵尸粉”的信息你一定收到过,通过关注一个二维码然后群发信息,就能检测出删除拉黑你的好友,而这类信息在朋友圈大量转发,是不是真的呢?

    据腾讯官方证实,客服人员表示,这种服务根本不靠谱,操作不仅存在安全风险,还会占用手机更多内存。找人代清“僵尸粉”,多借助第三方软件,存在个人信息泄露等不安全因素,甚至被人通过微信进行诈骗或非法转账。另外,清除“僵尸粉”不能节省空间,请广大用户不要相信此类信息。

    那么,有没有安全可靠的方式清理 “僵尸粉”呢?网络安全工程师崔先生提醒,目前最保险的方式还是靠微信用户手动建群或者逐一给朋友发送信息,虽然过程比较复杂,但可以保护账户安全。

    小编试了试,让一位微信朋友先删除小编,然后小编建一个群,将自己的好友一批批拉入群内,包括删除小编的这位朋友,拉入的同时会出现黑色和蓝色两种颜色来显示微信朋友的名字,蓝色名字的便是“僵尸粉”,小编这位朋友果然显示蓝色。而这种办法既保护了自己的隐私,也没有给其他好友带来骚扰和不便。

    另外,如果市民遇到群发检测“僵尸粉”的消息,如果涉嫌诈骗,就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投诉,点开微信个人聊天窗口——右上角菜单——投诉——存在欺诈骗钱行为,或者点微信群聊天窗口——右上角菜单——投诉——群成员存在欺诈骗钱行为。

    (杨宗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