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十万+ 上一版  下一版
​为什么过年要回家? 听听他们怎么说
​天不怕地不怕 就怕爸妈 莫名的电话
​淘宝体验员年薪40万,八旬的奶奶都来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02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不怕地不怕 就怕爸妈 莫名的电话

作者:
 

    对于出门在外的我们而言,家既是最大的盔甲,同时也是最大的软肋。

    周末的早晨,一个人在出租屋客厅吃着面包,忽然从房间传来阵阵手机铃响,显得比平时更急促。

    脑海里瞬间闪过一个念头:最近都没买东西呀,不可能是快递。那会是谁打来的呢?

    匆忙走进房间,拿起手机,屏幕赫然显示着“爸爸”两个字。

    我一看是爸爸打过来的,不知道为什么,脑袋里刹时掠过众多不安的念想,例如家里哪个亲戚生病了,爸妈工作受伤了,又或者爷爷身体变得不好了……

    总之就是一句话:都是不好的念想。

    我爸平时是不会早晨给我打电话的,因为那时的他正在上班。大学四年下来,打电话的时间百分之九十都集中在中午或者晚上。

    我们俩也好像对此都再熟悉不过,一旦对方偏离原本的时间打来电话,便会使得另一个人心神不宁。

    我对着如婴儿哭泣般发出刺耳响铃的手机屏幕呆看了几秒,让脑海里的念想飘散而过,滑动手机屏幕,迅速将听筒置于耳旁。

    直到我爸开口告诉我没发生什么事,只是突然想问候我一声的时候,我那颗悬在半空中的心才落下来,缓缓舒一口气说:爸,咱们还是规定一个时间打电话吧。你这突如其来的电话,总让我觉得害怕。

    我爸听完乐呵呵地笑了,说下次按约定的时间打电话。

    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习惯了我爸中午或晚上的一通电话,一旦他在其他时间打过来,我总觉得可能家里发生什么突然事件了。特别是随着近年爷爷身体的每况愈下。

    我想这是所有家里有年迈老人的人,出门在外最怕接到突如其来电话的主要原因吧。

    我们虽身在远方,但心却时刻系于家乡。

    爸妈每一个莫名的电话,都时刻牵绊着远方学子的心。

    (午后呓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