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十万+ 上一版  下一版
​为什么过年要回家? 听听他们怎么说
​天不怕地不怕 就怕爸妈 莫名的电话
​淘宝体验员年薪40万,八旬的奶奶都来了!
3上一篇 2018年02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淘宝体验员年薪40万,八旬的奶奶都来了!

作者:
 

    “我2005年注册淘宝,现在芝麻信用分797分”;

    “我2006年注册淘宝,特别喜欢小米的产品,至今抢购小米手机36台”……

    要不是桌上的姓名牌标注着年龄,你能听出讲话的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吗?

    1月29日,阿里巴巴邀请10位应聘“产品体验师”的老人开了场线下沟通会——1月中旬,阿里巴巴以“年薪35万—40万,年龄60岁以上,学历不限,有稳定中老年群体圈子,广场舞KOL(意见领袖)、社区居委会成员优先”等条件招聘“淘宝亲情版”产品体验师。据了解,截至1月29日,阿里已收到3000份简历,其中年龄最大的83岁。

    据阿里统计,应聘男女比例约3比7,求职者多居住在江浙沪;有大专、本科学历的占一半,还有博士、硕士,甚至用双语进行申请的。

    据阿里发布的数据显示,淘宝、天猫就有3000万中老年“剁手党”,其中50—59岁占75%——他们大多是“80后”、“90后”的父母,不少是受子女影响,没事爱在网上逛逛。2017年1月—9月,50岁以上的中老年“网购族”在淘宝、天猫的人均消费近5000元,人均购买商品44件。

    “淘宝亲情版针对的就是中老年人,这次沟通会主要是听听叔叔阿姨对亲情版的意见。”90后产品经理雪海表示。

    据悉,产品体验师的工作包括深度体验“亲情版”手淘,发现并反馈问题;定期组织座谈或小课堂,发动身边中老年人反馈使用体验;通过问卷调查、访谈等反馈中老年群体的产品体验、用户需求等。沟通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人员落定后,将负责长期反馈中老年用户体验。

    (澎湃新闻)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