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娱乐 上一版  下一版
春晚大战一触即发亮点提前看
多部电影展开吸金大战
人民日报点赞《声临其境》:一次对声台形表的回归
下一篇4 2018年02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晚大战一触即发亮点提前看

作者:
 

    ■那英

    ■井柏然

    ■罗大佑

    ■Jessie J

   

    随着农历新年日益临近,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荧屏春晚大战时间,首先登场的是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今年湖南卫视春晚是在腊月廿三晚7时30分直播,较湖南传统的小年夜提前了一天。

    央视:王菲那英再合体

    201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筹备已进入倒计时阶段。2月6日,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公布今年主持人阵容,康辉、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将联袂主持,在主会场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为观众送上欢声笑语和新春祝福。而之前已连续主持多年春晚的朱军、董卿并未出现在名单中。

    今年央视春晚延续了最近几年“北京主会场+外地分会场”的模式,设置了贵州黔东南、广东珠海、山东曲阜与泰安、海南三亚4个分会场,营造五地同庆、四海欢腾的节日盛况。

    据目前透露出来的信息,今年央视春晚最大的看点是王菲、那英时隔20年后将再度合作演唱一首新歌,颇有当年的《相约1998》致敬的意味。这首新歌将取代《难忘今宵》作为晚会结束歌曲,这在央视春晚历史上是非常少见的。

    语言类节目一直是央视春晚十分受关注的领域。据悉,今年不论是题材内容、题材样式还是演员阵容、表演风格,都更欢乐、更接地气、更有内涵和品质。从数量上看,语言类节目的时长较往年或有增加。

    湖南卫视:请歌手开道

    各地小年日期不同,素有“北三南四”之说,地处南方的湖南卫视过去也是在腊月廿四播出小年夜春晚。今年提前一天的原因虽然没有明说,但从节目安排上看得出是为了给周五晚的《歌手》让道。由于芒果台春晚邀请的嘉宾也多为实力唱将,因此观众连续两个晚上都能沉浸在美妙的歌声中。

    来自英国的Jessie J是首位登上《歌手》舞台的欧美歌手,并创造了三连冠的纪录,人气颇高的她因而受邀成为芒果台春晚嘉宾,演唱两首成名曲。此外,那英、罗大佑两位乐坛大咖也现身湖南卫视春晚,两人已有五六年没有出现在芒果台荧屏上了,甚是难得。

    浙江卫视:打包首映礼

    浙江卫视的春晚比央视的早一天,这天刚好又是2月14日情人节。浙江卫视和《捉妖记2》片方深度合作,将电影首映礼纳入春晚之中,且是一个重要板块。主演井柏然、李宇春等都将出席,电影中的虚拟小妖胡巴也将加盟。除了主创人员外,胡可、霍尊、李玉刚、沙溢等也将出席。

    虽然打包营销有新意,但一场首映礼是不足以支撑一台春晚的,还得歌舞、语言类节目等全方位发力。歌舞类节目方面,有凤凰传奇、S.H.E,尤其是后者三人重聚殊为难得。语言类节目方面,贾玲、宋小宝是“钦定”的幽默担当,逗乐观众的任务就靠他俩了。

    东方卫视:网络红人多

    年后春晚也不少,尤其是正月初一晚,就有好几台,其中包括东方卫视。东方卫视近日已进行了彩排,包括郭德纲、雷佳、李健、于谦、岳云鹏、翟天临、张凯丽等都悉数到场。

    2017年是网络视频行业飞速发展的一年,一批新人通过互联网走红,再转战电视。今年东方卫视春晚力推的两张王牌是从网综、网剧走向电视的红人毛不易和胡一天。网综《明日之子》捧红了毛不易,网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捧红了胡一天,这次两人将合作演唱。(尹玮)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