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职工变身明星走红毯粉丝尖叫不断
“摩托大军” 坐上广铁爱心专列
36名员工捧回“汽车大奖”
佛广交通集团南海车站 设立“春运旅客服务中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02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摩托大军” 坐上广铁爱心专列

作者:全媒体记者兰兵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兰兵 通讯员简锦瑶 唐颖)2月6日上午9时18分,广铁集团主要针对广西籍在粤务工人员开行的“摩托大军”高铁专列D3782次列车,从广州南站缓缓驶出,满载着600余名旅客开往广西百色。

    该趟列车内暖意融融,车窗上张贴着火红的窗花,车身上悬挂着“精准扶贫满关爱,回家路上暖人心”的横幅。整洁干净的车厢让返乡旅客感受到浓浓的关怀。爱心专列上还特别设立了“流动春风行动招聘台”,派发“春风卡”和节后企业用工岗位信息汇编,并提供就业政策咨询等公共服务,减轻务工人员节后找工作的压力,让他们无忧无虑地回家过年。 

    据悉,这是广铁集团连续第四年开行高铁专列,为昔日的“摩托大军”人员提供更为安全舒适的返乡选择。据负责担当此次值乘任务的广州客运段列车长张杰介绍,列车途经10个站,于当日下午15时05分抵达。

    今年春运,广东、广西人社部门联合广铁集团,针对在粤务工的广西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和摩托大军,开展春运免费送贫困劳动力乘火车返乡活动,着力帮助他们解决买票难、回家难等问题。专列到达广西百色后,再由百色市政府组织大巴接驳,将他们平安送回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