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关注新业态劳动权益问题
招聘者求贤若渴 应聘者不急不慌
本地企业受欢迎
招人难 留人更难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03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春风行动2018”市区联动专场招聘会:
招聘者求贤若渴 应聘者不急不慌

作者: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周小颖)3月7日,广州市“春风行动2018”促进异地务工人员就业市、区联动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及各人力资源分市场举行。其中设在服务中心的主会场共有85家企业报名,累计提供岗位3100多个,需求量大的岗位以餐饮、家政等服务业为主,技工、普工也有较大需求,薪酬集中在3500-5000元/月。

    记者发现,现场的招聘企业求贤若渴,而进场的求职者并不急着就业,处于观望状态。广州为想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家政”企业。招聘经理表示,年初机关单位的清洁业务多,加上公司在佛山新开了一家分公司,需要家政工200名以上。“今天就收到了两份简历。年轻求职者太挑剔,不仅要求薪酬高,还要工作环境舒适,有些应聘者甚至嫌弃保姆的称呼,所以我们招聘的时候改称保姆为管家,月嫂称为月子师,目的是让他们感到自己被尊重。”

    对于求职者不积极的态度,广州国际轻纺城服务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宋小姐也有同感,该公司急需空调技工10名,但无人应聘。“招工一年比一年难,用工缺口已经影响了企业发展,人手不够,有些订单都不敢接。”

    正在求职的刘敏是湖北武汉人,此前她是广州小北一家小型超市的财务,月工资7000元左右。她觉得超市晋升空间不大,决定跳槽。在招聘会上,她看了一圈,没有找到心仪的岗位。“招聘单位需求的都是餐厅服务员、销售员这些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工资也就4000元左右。这样的工资水平,在我老家也能找到,而且回武汉的话,我还不用租房子。”刘敏告诉记者,没有合适的岗位,她就回老家就业。

    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任李汉章接受采访表示,3月7日,广州异地务工人员返岗率达93.9%,达到了预期。 接下来,广州全市范围内将举行14场专场招聘会,累积吸引1100多家次企业设摊招聘。

    ▶求职者填写简历 王艳/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