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深圳市总:今年新建50家“爱心妈妈小屋”
简讯
珠海新增3家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江门市总:落实排查劳资纠纷情况汇报制度
汕头市总:组织开展“创文”交通志愿服务
下一篇4 2018年03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总:今年新建50家“爱心妈妈小屋”

作者:
 

    本报讯 随着国家“单独二孩”政策的实施,深圳迎来新一轮生育潮,更多女职工将面临在经期、孕期、产期和哺乳期的保护问题。深圳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近日透露,今年计划下拨专项补贴25万元,新建50家“爱心妈妈小屋”。

    “爱心妈妈小屋”是一个私密、卫生、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建于企业、事业、机关单位内,或经济园区、商务楼宇、公共场所中,目的是加强女职工“四期”保护,为女职工舒适度过女性特殊生理阶段提供人性化的温馨服务。

    目前,深圳已有一批基层工会建立了“爱心妈妈小屋”,包括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富士康集团、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万基分部)、深超光电(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候诊区(以下简称“深圳市妇幼”)等场所。以深圳市妇幼的“爱心妈妈小屋”为例,里面配备了哺乳所需的沙发、婴儿尿布替换台、电动温奶器、电冰箱、微波炉、饮水机等设施。

    “除了作为女职工背奶、休息、健康教育交流、心理调适的场所,‘爱心妈妈小屋’还可通过定期举办‘妈妈课堂’学习活动,帮助女职工们增加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等女性特殊生理阶段的有关生理知识和心理知识。”深圳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市总工会生活保障和女职工部部长邓洁表示,有兴趣建立“爱心妈妈小屋”的在深单位,可与深圳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系,将获得一些物料配置。(杜南星)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