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工事 上一版  下一版
让职工洗上放心澡 睡上暖和觉
优秀女工带娃“拼知识”
“水上交通安全课”进校园
下一篇4 2018年04月0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职工洗上放心澡 睡上暖和觉
广州石化仪控中心工会主席郭华惦记着“小诉求”
作者:
 

    ■郭华(右)与职工交流工作钟晓优/摄

    在广州石化仪控中心,员工只要遇到烦心事,比如职工生病了,心情郁闷了,食堂饭菜不可口等,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想到一个人——“郭主席”。

    郭华是仪控中心的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最近,她要离岗调研了。离开之前,她回头看了看工作了11年的办公室,想起了和职工们一起经历过的大大小小的事。

    她是解决难题的“及时雨”

    “你爱人一定会渡过难关的。”一名职工身患重病出现了病危症状,在抢救过程中,郭华一直陪伴在旁安慰家属。

    “不找一间好医院,我实在不放心。”待职工渡过了危险期,她联系上一家权威大医院,还主动为其垫付了部分医疗费,购买了营养品。在她的帮助下,职工的病情逐渐稳定。

    了解职工生活状况,努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帮助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难题,为职工及家属解除后顾之忧。她是职工眼里的“及时雨”。

    大修期间,她了解到班组保运夜间休息床铺不够,立即将床和物品送至现场,让一线职工感受到工会的关爱;她经常与年轻职工谈心,让他们在工作中也有家的感觉。

    在“访万家”活动中,郭华要求工会干部要实打实地走访。在走访二车间水汽班班长黄文光的家庭过程中,其爱人反映了黄文光经常爬塔罐腿脚损伤严重,希望能减轻他的工作量。第二天,她就找车间主任说明了黄文光的情况,了解班组状况,共同协调好班组工作,减轻班长的负担。

    她是职工小诉求的“指导员”

    “现在不用等就能洗个热水澡了,真心感谢工会。”刚冲完热水澡的冯沛良满足地说。

    天气转凉了,二车间值班人员反映:“十几名值班人员共用一台储水式热水器,冬天洗澡轮流排队,要等很长时间,影响了正常的作息时间,希望能够安装多一台热水器,解决值班职工洗澡难的问题。”

    郭华知道后,立刻安排车间购买安装器材、材料,进行热水器安装及调试,并把热水引到洗手台。“以后大冷天也有热水洗手了!”当天值班人员就用上了新热水器。

    “事情虽小,但工会解决职工问题的效率和态度值得点赞。”职工李志峰说。

    及时收集职工小诉求,及时解决职工小诉求。在郭华带领下,车间工会、中心工会都设立职工小诉求登记本和职工诉求上报清单,并建立职工诉求档案,对职工诉求进行闭环管理。

    目前,工会继续加大组织活动的力度,积极主动协调解决了机修楼水压低冲凉冲厕所困难、四车间南门单车棚灯光暗等60多项小诉求,提升了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职工诉求少了,抱怨也就少了,大家也更用心工作了。

    她是职工心里“最暖的主席”

    “小张,手术后身体恢复得怎样?”“小黄,还要定期去医院开中药调理吗?”生病职工始终是郭华心中的牵挂。去年春节前,她都会整理患病职工的名单,购买相关的慰问品,计划着离开岗位前再去探访一下部分患病职工。

    “生日快乐!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工作进步,幸福安康!”每年生日,每一位职工都会收到郭华的祝福短信,心里感觉暖暖的。

    “我去过几个部门,郭华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关心职工的主席,是最细心的领导,是最温暖的主席。”职工伍晓玲发自内心的感动,说完眼圈都红了。

    “我们舍不得您,我们会很想您的。”知道郭华离开的消息,性格直爽的职工“肆无忌惮”地表达着思念之情,性格腼腆的职工就用微信、短信,写下自己的不舍。(黄敏清 钟晓优 何冰)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