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首批26名特约调解员“上岗”
简讯
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搭好文化推广平台 为职工提素“加速”
3上一篇 2018年04月0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汕头潮南区总工会精细化创建“职工书屋”
搭好文化推广平台 为职工提素“加速”

作者: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潮南供电局员工黄昔韬正在“职工书屋”里找书   马大为/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大为)“局里的‘职工书屋’建成以后,午休、晚间、假日这些非工作时间都会有很多职工到‘职工书屋’里看书。”潮南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近日向记者介绍。这是汕头潮南区工会近十年来加强“职工书屋”建设、成功搭起文化推广平台、推进职工提素工作的一个缩影。

    “上午工作结束后,可以来‘职工书屋’读几页书。”近日,潮南供电局纪检办工作人员黄昔韬对记者说,“因为在纪检办工作,需要充实相关知识,自己也经常关注时政。”这位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才子对政经书籍颇感兴趣,捧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读。记者在该 “职工书屋”里看到,里头藏书种类丰富,时政、文史、科技、体育、生活、艺术等领域的书籍均齐备。

    2008年起,潮南区总工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创建“职工书屋”示范点活动,以此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全面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潮南区总工会共投入资金20多万元用于购买图书,不断加强“职工书屋”建设。同时实施精细管理,不断完善制度,把“职工书屋”打造成职工文化品牌。目前,区内已建立“职工书屋”全国示范点2个,省级示范点2个,市级示范点2个,区级示范点16个。2017年9月,潮南区总工会被评为“汕头市全民阅读活动优秀阅读推广组织”。

    “职工书屋”是硬件设施,是外部基础,想要推动职工素质提升,还得“苦练内功”。潮南工会以“职工书屋”为基本平台,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文化功能品牌优势和阵地作用,广泛开展读书会、读书竞赛、读书演讲、流动书屋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职工“爱读书,读好书”。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