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千亩“工会公益林”建设打响“头炮”
全总女职委 到广汽本田调研
湛江市总:微信竞答掀起学习热潮
汕尾市总:宣讲活动进企业车间班组
下一篇4 2018年04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市总三大举措助力“美丽广州 职工先行”活动
千亩“工会公益林”建设打响“头炮”

作者:全媒体记者黄雄
 

    ■职工义务劳动队利用休息日参与广州“工会公益林”建设 史功汇/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雄 通讯员黄升)“截至4月上旬,今年植树节开启的‘广州工会公益林’建设,栽种树木已近千株,动员发动职工参与河涌治理,倡导公交出行、手机支付、在线缴费等减少碳排放量的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等也在同步进行。”4月9日,广州市总工会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今年以来,广州市总工会以三大举措推动“美丽广州 职工先行”活动迎来了“开门红”。

    据介绍,“美丽广州 职工先行”活动的核心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工会职能和作用的发挥,组织全市职工以义务劳动方式,参与建设“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美丽广州。

    为实现上述目标,广州目前已建立起1000多支职工义务劳动队伍。广州市总工会用三大举措助力落实“美丽广州 职工先行”活动,一是强力推进“工会公益林”建设;二是推进职工义务劳动,加强义务劳动常态化建设;三是广泛动员职工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开展“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主题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从化明珠公园开展的“工会公益林”建设作为活动“头炮”,已吸引了40个企事业单位的一线职工、劳动模范、工会干部代表踊跃参与。除了邀劳模、先进和一线职工挂牌认种,“互联网+”方式提供种树电子纪念证书也为活动添了不少新意。各基层工会也纷纷在休息日组织职工义务劳动队在“林区”栽下各类树苗。

    “计划每年3月至4月份在从化区吕田莲麻小镇开展义务植树200亩,利用3至5年时间,建成千亩广州‘工会公益林’,助力广州北部山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广州乡村振兴战略。”广州市总工会相关人士表示。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