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十万+ 上一版  下一版
​习近平点赞的这位北大女生 有多不简单?
​“女婴被偷”刷屏 背后竟是弥天大谎
​“妈妈,同学家有五套房 我们家有几套?”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05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婴被偷”刷屏 背后竟是弥天大谎

作者:
 

    “撒的谎太多,没办法圆了,所以才把孩子抱走。”邓某这样解释自己的行为。

    5月1日,46岁的女子邓某在上海市青浦区一街心公园将一名10个月大的女婴抱走。案发后公安机关迅速处置,于当晚10时45分将女婴找到,并将邓某与其男友杨某控制。

    据青浦警方通报,5月1日14时25分,青浦区练塘镇三官桥路,王某带其孙女王某某(女,10个月)在贞溪北路附近的街心公园内玩耍,遇到一名曾见过的中年妇女逗其孙女,王某便将孙女让其暂抱一下,遂离开公园去找儿媳。10分钟后,王某回到上述地址发现该中年妇女及其孙女均已不见,遂立即报案。

    青浦公安分局接报后马上调阅了案发周边区域的监控录像,同时,另一路民警对家属和周边居民进行走访。经排查,5月1日17时许,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拐骗儿童案件。

    当晚10时45分许,民警在练塘镇练兴路一出租房内找到女婴,同时将杨某(男,40岁,云南人)和邓某(女,46岁,湖南人)两名嫌疑人当场控制,女婴安然无恙。案发8小时不到,这起拐卖儿童案告破。

    “我被他逼得太急了,我也是没办法才这样的。”到案后,邓某解释,她口中的他是自己的男友,今年40岁的杨某。2015年,两人打工时相识,并开始交往。2016年,邓某怀孕,“但是他老家很远,也穷,养不起孩子,我也担心自己的身体吃不消。”带着这些顾虑,邓某不久后回到老家,瞒着男方将孩子引产。

    “但是我没告诉他这事情,我一直骗他说孩子生在老家。”杨某信以为真,两年来多次要求邓某将孩子给他看。今年邓某来上海后,一直被杨某催着看孩子,邓某只得谎称孩子在堂哥家。为了稳住男友,邓某开始有了抱一个孩子来圆谎的想法。为此,她专门花了十多天时间在练塘地区的街心公园里物色一岁多的孩子。“如果别人找不到我们就养大,人家找过来我们就还他。”邓某文化水平较低,法律意识薄弱,“现在如果遇到孩子的爷爷,我只能说对不起。”

    警方提醒:家长或监护人带孩子外出活动时,一定要保证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以内,千万不要把孩子交给陌生人照看。遇到紧急或意外情况,请及时报警向警方求助。

    (澎湃新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