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 在佛山建成开馆
19场活动3000名额 全线爆满
各地庆“五一”
让我国军舰都装上“中国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05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19场活动3000名额 全线爆满
“一劳大”旧址“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宣讲受追捧
作者:全媒体记者黄雄
 

    ■职工们轮番在宣讲会宣传背景版前合影留念 黄雄/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雄 通讯员罗瑞雄)“本月计划举办的19场宣讲活动,已有30多个单位预订,一共将有超过3000名职工参加。”5月3日,广州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设在“一劳大”旧址的“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5月宣讲活动已全线爆满。

    当天下午,广药集团专场宣讲活动邀请了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夏泉宣讲《治国理政的起点:习近平的梁家河岁月》。记者提前20分钟赶到“一劳大”旧址,发现只能容纳200人左右的“讲习厅”座无虚席,还有好些人搬凳加座或者站着聆听。

    据了解,上月底,设在“一劳大”旧址的“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宣讲活动启动。该宣讲活动由广州市总工会、中共广州市海珠区委按照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携手共办,重点面向各级党组织、工会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革命传统和红色工运历史、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宣讲辅导。

    宣讲团队由市区两级“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宣讲专家、红色文化讲习员和红色文化讲解员组成。主要包括广州地区宣传文化、党史研究、党校、高校、社科研究机构等部门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相关重大集中宣讲的市委宣讲团成员,劳模工匠、优秀先锋模范、优秀一线职工,专业讲解员、职工志愿者以及红色文化展演小分队成员。目前,全国劳动模范颜柏青、张重阳、黄德智等一批劳模先进,已获聘为义务宣讲员。

    宣讲活动除了在“广州工会”APP进行图文直播外,还在“广州发布”、“广州参考”等微信公众号和微博上同步推广,受到广大工会干部和会员职工的热捧。图文直播观看数一周内超过250万人次。

    据广州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的宣讲活动,主要由红色文化经典活动和特色活动两部分组成。经典活动内容为“规定动作”,主要包括瞻仰一次旧址、参观一次展览、观看一场专题片、重读一段党章、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加一场宣讲学习等。特色活动则为“自选动作”,各级工会可以结合自身实际,策划组织开展一些富有创意、接地气的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