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粤商 上一版  下一版
董明珠获评“创新女性”
第十二届中科蓝海(东莞) 智能视觉实战论坛举行
南方电网巡检机器人成新宠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05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二届中科蓝海(东莞) 智能视觉实战论坛举行

作者: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兰兵)近日,第十二届中科蓝海(东莞)智能视觉实战论坛在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举行。行业专家介绍了智能视觉技术在电子制造业方面的检测、定位及发展前景应用。

    据介绍,智能视觉是光机电软算一体化技术,利用计算机系统、智能光源、高精度镜头等对图像、视频进行分析处理。中科蓝海智能视觉实验室实战专家黄润斌表示,智能视觉技术的应用前景广阔,比如用于工业生产上、大规模或者高测试要求的生产线上,像包装、印刷、分拣等不适合人员长时间工作的环境中,利用机器人的智能视觉方式代替传统人工测量或试验,提高可靠性、精确度及自动化程度。

    据了解,中科蓝海智能视觉实战论坛由中国科技开发院牵头,东莞市中科科技企业加速器有限公司、中科蓝海智能视觉实验室等承办,每月邀请专家在东莞、佛山举办一次,意在普及推广智能视觉技术。

    广惠高速公路

    南香山互通立交动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蓝娟 通讯员粤高路宣)5月2日,在广惠高速南香山互通立交施工现场,20多台桩机正在进行桩基作业,南香山互通立交项目建设序幕已全面拉开,力争2019年6月底建成通车。

    南香山互通立交位于增城区新塘镇,项目建设规模为改造广惠高速主线1.795公里,新建互通立交匝道2.28公里,改造被交路0.2公里,新增收费站1处。南香山互通立交建成后,将有效疏导增城区中心城区过境交通,实现广州东部、挂绿新城、增城开发区与高速公路网及周边城市无缝对接。

    广东潮惠高速设计标准化

    填补国内空白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蓝娟 通讯员粤交集宣)近日,依托广东省交通集团潮惠高速开展的设计标准化研究成果已在全省3000公里新建高速公路推广应用,将有效节约项目施工工期和建设成本。

    据介绍,设计标准化是广东省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的重大创新,填补了国内重要领域的空白。在潮惠高速建设之初,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交通集团就依托潮惠高速开展设计标准化相关研究工作。其中,标准图是设计标准化工作最直接的核心成果。据悉,设计标准化的研究成果规范了广东地区高速公路领域桥、涵、隧、收费广场等方面的设计。通过应用设计标准化成果,为潮惠高速直接节省工程造价近4%,金额达数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