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强化责任落实 协调协同发力
广西梧州留守儿童赴肇团聚
年内力推“职工亲子之家”落地基层
广州白云区总工会开展货车司机入会宣传
韶关翁源县总工会
“五个贴近”打造“质慧”女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08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南沙区总工会组织“小候鸟”参加水上嘉年华
年内力推“职工亲子之家”落地基层

作者:全媒体记者黄雄
 

■“小候鸟”和家长们参加南沙水上嘉年华,尽情玩乐 丘欢梓/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雄 通讯员梁丽敏 丘欢梓)“跟爸爸妈妈在一起玩,只有在学校放暑假的时候。”来自湖南的“小候鸟”子涵眨着大眼睛,绘声绘色描述水上冲关游戏的好玩。日前,100名活泼可爱的“小候鸟”,在父母和广州南沙区工会志愿者的陪同下,畅游南沙永乐生态农庄,参加水上嘉年华活动。年内,南沙区总工会将推动“职工亲子之家”落地基层工会,更好服务异地务工人员家庭。

    记者了解到,今年暑假到来之前,南沙区总工会就专门组织人手摸查辖区内“小候鸟”的迁徙情况,了解异地务工人员的真实需求,在组织亲子活动时着重增加满足父母与孩子情感交流的项目。目前,南沙区总工会已通过各级工会组织网络向辖区内1600多个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发放水上嘉年华亲子套票。

    南沙区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区总工会服务职工的一项重点工作就是推动“职工亲子之家”落地基层工会,并强调把建“家”与寒暑假孩子托管工作结合起来,帮助“小候鸟”们融入城市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