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强化责任落实 协调协同发力
广西梧州留守儿童赴肇团聚
年内力推“职工亲子之家”落地基层
广州白云区总工会开展货车司机入会宣传
韶关翁源县总工会
“五个贴近”打造“质慧”女工
3上一篇 2018年08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南山区总工会开展女职工系列公益活动
“五个贴近”打造“质慧”女工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许耀)“在清幽的花香中,在悠扬的旋律中,在缤纷的色彩中……你可曾遇见最美的自己?”每到周末,深圳南山区总工会女职工公益活动的现场总会活跃着一群美丽的身影。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南山区女职工素质,构建开心工作、快乐生活、完善自我的平台,自2016年以来,南山区总工会女职委持续开展女职工公益活动。通过活动,舒缓职业女性心理压力,丰富精神生活,促进女职工更新学习理念,激发学习热情,成为集素质与智慧于一身的当代职业女性。近两年,南山区总女职委举办各类公益活动60余期,参与活动的女职工约4500人次,工会女职工公益活动成为女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会品牌项目之一。

    为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南山区总女职委确定了“五个贴近”原则:一、活动内容贴近,区总女职委在活动方案确定前广泛征集各行业女职工意见和建议,并综合已开展活动的成效进行比较,确定了10多个培训类别。二、活动时间贴近,将活动相对集中安排在每年年中开展,以及在周末及下班时段进行。三、活动群体贴近,对活动参与群体分类,不同群体设置不同活动内容。四、活动空间贴近,即公益活动延伸至企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各类有需要的地方。五、通知方式贴近,采取微信、网站推送活动公告,并实行网上报名方式,增强活动通知的覆盖面,简化报名程序。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