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工事 上一版  下一版
从“职场女孩”到“职场女王”: 欲跨界先归零
中建钢构广东分公司
中建四局华南公司
珠海横琴新区禁毒办 开展禁毒宣传
南方电网:24小时监测山火 保电网运行安全平稳
3上一篇 2019年04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电网:24小时监测山火 保电网运行安全平稳

作者: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黄勇华 易永亮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黄勇华 易永亮)清明假期期间,南方电网山火监测预警中心全面启动24小时值班值守,开展全网山火卫星统一监测,累计发布影响35千伏及以上线路山火热点26处。该公司均已派员进行现场核查和有效处置,最大限度降低了山火对电网运行的影响,确保了南方五省区电网运行安全平稳。

    清明节前夕,南方电网公司梳理出四类防山火期间需重点关注的线路设备,利用卫星监测、无人机巡线、智能监测装置等高科技监测“火情”。该公司基层单位还主动与当地林业、消防部门、乡镇政府建立联动机制,同时充分发挥群众护线员作用,多措并举、多种手段全面获取山火信息,制定并采取应对措施。

    清明假期期间,南方电网公司供电服务区域局地最高气温达35℃,降水较少,且受清明祭祀习俗及农田烧荒等影响,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局部地区保持黄色及以上山火风险。其中,山火发生时段集中于4月7日,监测到的火情主要集中在云南及贵州两地。由于火情得到及早发现和处置,电网运行未受到较大影响。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