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联谊 上一版  下一版
暗藏色情、财物纠纷多发 租友平台陷阱重重
百度丘比特上线 大数据教你谈恋爱
一线城市包容度更高 可接受租房结婚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4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度丘比特上线 大数据教你谈恋爱

作者:
 

    日前,百度宣布推出AI视觉技术社交智能助手“丘比特”,正式进军社交。据官方介绍,“丘比特”是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来捕捉150个最核心的人脸关键信息点,分析人类的微表情,帮助异性准确理解对方想要表达的意思。

    利用AI技术,集合多种能力,对话式智能社交助手,结合其带有爱情色彩的软件名称,“丘比特”一经发布,就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也对新型的社交方式进行了新的定义,未来的社交绝不是普通的语音或视频聊天,而是思想上的深入交流。

    百度表示,“丘比特”是基于百度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等能力的AI视觉与交互技术,首次用于社交领域,集合微表情识别、视觉分析、智能建议于一体。“丘比特”的正式发布,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就是改善情侣之间的关系。“丘比特”可以捕捉150个最核心的人脸关键信息点,通过微表情分析对象的真实情绪。

    了解了对方的情绪后,“丘比特”社交助手就会通过云计算,进行策略性分析,并瞬间为用户提供最佳的策略建议。也就是说,男孩再也不用猜测女孩的言外之意了,女孩一个微表情,“丘比特”就会为男孩分析出女孩的思想,并给出最佳的建议来哄女孩。

    “丘比特”的上线,给人们提供了一个新的社交模式,更加的智能化,百度进军社交,会不会取代微信之类的社交手段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是其采用的搭载人工智能的新型社交手段,可能真的会掀开人类社交的新纪元。(据站长之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