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工事 上一版  下一版
“哪里脏去哪里,哪里需要去哪里”
小技改提升 电机隔尘网安全性能
深圳翠锦社区工联会 举办摄影培训班
南方电网茂名高州供电局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4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茂名石化
小技改提升 电机隔尘网安全性能

作者:
 

    “冷却风罩及冷却箱有很厚的油污及橡胶颗粒,电机冷却箱进风口被油污堵塞,导致电机运行时起到冷却的效果大大降低,影响了电机绕组的散热并造成了腐蚀的隐患,这可怎么办?”

    3日下旬,茂名石化热电分部电气二车间西南区域班班员再一次被动地面对工作难题时,接连发出了怎么办的求教。

    爱琢磨的班长邹华楚听见后,就放在心上了,当场拍板,大声地说出了:“看我们的,就这样办。”话音刚落,干活风风火火的他立即与班员们分享了想法,决定对以上造成不安的“祸首”隔尘网进行改造,从而进一步改善电机的运行状况。

    说干就干,邹华楚带领班员对原冷却风罩的外部防护隔离网进行更换。加装“W”型304不锈钢抽拉型隔尘箱的同时更换掉全部冷却箱的隔音棉。经过改装的电机现场使用时,粉尘颗粒物无法进入到电机的冷却箱内,很好地起到隔离部分油污的效果;邹班长提出“盯梢”保持冷却箱内的隔音棉和箱体的干净度,确保电机使用时的冷却效果更佳。

    经过改造后的“W”型304不锈钢抽拉型隔尘箱可以随时拆出清洗和晾干,达到了持续性使用的降耗目的。

    “W”型304不锈钢抽拉型隔尘箱的防尘网具有密度小并且隔离度强,这样一来,防尘网的孔洞容易堵塞。电机在使用2-3个月进行清洗一次,以达到最佳的隔离效果。改造完成后,邹华楚不忘对班员们发出安全叮嘱!

    (柯思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