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保障 上一版  下一版
力争每年命名20个创新工作室
汕头大学工会牵头名中医校园坐诊
佛山三水区总工会开展情绪管理培训
“互惠补贴”让员工企业双受益
3上一篇 2019年04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铁广州局港航公司快速落实职工提案
“互惠补贴”让员工企业双受益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方振平 张勇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方振平 张勇)4月10日一大早,中铁广州局港航公司近洋码头项目部技术员小周高兴地跑到李月贵办公室。“李主席,实行电脑补贴可真是为大家办了件大实事,我这就去买个电脑。”李月贵愣了一下回道:“没想到我的提案这么快就落实了,我感觉是个小事,公司可能不会在意呢。”

    原来,今年3月,在中铁广州局港航公司近洋码头项目部的职工代表大会上,该项目部工会主席李月贵提交了“建议实行电脑补贴制度的提案”。此前,他在征询员工意见时,大家一致认为“项目部流动性大,办公电脑调转中损坏丢失严重,给企业造成损失,新电脑配置又跟不上,造成办公效率低下,建议办公电脑个人买,公司实行电脑补贴制度。”于是,他提交了这份提案。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么快提案就得到落实。

    事实上,李月贵的提案是该公司职代会结束后第一个落实的职工代表提案。他的提案由该公司办公室归口落实。在接到职代会提案委员会分配的任务后,办公室人员第一时间向提案的职工代表了解情况,调查了公司目前的办公电脑配置状况,并征求了多数项目员工的意见,随即拟定工作方案,经总经理办公会研究决定,对电脑管理采取灵活互惠的补贴办法。

    据了解,该项目部的补贴办法规定,对确因工作需要而未配备电脑的员工,鼓励个人购置电脑,公司按每人每月120元给予补贴;对公司已购置电脑的,满6年后公司可收回,给予电脑补贴。实行电脑补贴后,公司不再报销电脑维修费用。这种带有一点“租赁”性质的模式,产权清楚,关系明确,员工对自己的电脑更加爱护。既提高了工作效率,满足了施工生产的需要,又方便管理,解决了由公司统一配备电脑不好管理的问题。同时,也降低了企业成本的支出,使员工“受惠”,企业“受益”。

    经统计,此办法出台后每年将为中铁广州局港航公司节约电脑购置费约15万元,电脑维修费用约3万元。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