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7000人获得入户资格
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
佛山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50万/人
把“色香味”俱全的培训办到村民“家门口”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4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海员工会召开五届三次全委会
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

作者: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江毅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江毅)近日,中国海员工会广东省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经费审查委员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总工会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增替补全委会和经审会委员,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冯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海员工会主席彭放作工作报告。

    冯建华充分肯定省海员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过去一年工作。他强调,省海员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正确认识当前海员系统工会面临的难得机遇和严峻挑战,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海员职工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8年,省海员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收集采用“金点子”“好建议”近2000条,举办“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活动,开展区域性、行业性、技能性和“安康杯”劳动竞赛;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推动建设智慧工会。

    会议提出,今年,省海员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做好三项重点工作: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海员系统工会工作;二要充分发挥海员职工的主力军作用,不断激发海员职工的劳动热情;三要聚焦海员职工主群体,不断推动海员系统持续稳定发展。会议还提出,要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着力指导基层工会互联网+工作;继续做实船员家属站、海员俱乐部、海员职工之家、女职工妈咪小屋等服务站点建设;要把握新时期用工方式、劳动关系等发生的新情况新变化,关注海员职工队伍权益维护情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