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版:东莞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诚信奠定经营基石 奉献铸就品牌口碑
多年致力于两岸经贸文化交流
一名“精销售、会管理、 善经营”的优秀经理人
醉心技术研发的“匠人”
助力公司完成 超11亿的年销售佳绩
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下一篇4 2019年05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平:
诚信奠定经营基石 奉献铸就品牌口碑

作者:
 

    ■黄建平

    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唯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建平,是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东莞市政协常委、东莞工商联副主席、东莞市第十三届党代会代表,先后被评为广东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广东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广东省十大经济风云人物、东莞市道德模范。

    以产品质量和技术创新

    树立品牌信誉

    唯美公司创立伊始,黄建平就确定了“为实为适,唯新唯美”经营理念,在中国建陶行业较早建立起自有品牌——马可波罗瓷砖和唯美L&D瓷砖,他把产品质量视为诚信经营第一要素,提出“质量好不好,砖直才是硬道理”、“品牌强不强,产品强才是硬道理”、“企业好不好,口碑好才是硬道理”等质量理念。

    为提升生产质量和生产技术,唯美公司花巨资引进包括3D喷墨打印机在内的一批国际先进装备,全面升级生产线,实现了优质、高效、低耗、环保生产。黄建平也高度重视技术和文化创新,先后自主开发了亚光砖、抛光砖、抛釉砖、内墙瓷片、微晶石、手工雕刻砖、陶瓷岩板等品类,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目前拥有专利400多项,多次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唯美研发中心被认定为“广东省瓷质釉饰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过硬的质量和技术打造了过硬的品牌,过硬的品牌促进了企业快速发展,唯美公司获得广东省政府质量奖。公司旗下的马可波罗瓷砖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和“广东省名牌产品”,唯美L&D瓷砖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唯美公司经过30余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拥有五大生产基地的大型建筑陶瓷制造商、销售商,位居中国建材行业百强行列。

    以厂商一体化理念

    构建诚实互信营销体系

    唯美公司推行“经销商+自营”营销体系。“厂商一体化,合作长久化”是黄建平提出并认真践行的合作理念。按照这个理念,经销商与厂家之间的关系,不是单纯的产销关系,而是一个长期携手共进的命运共同体。

    合肥某经销商曾深情回忆与唯美合作的一次难忘经历:“有一次受台风影响,我们的船和货物都淹了。当时,我们没有资金进第二批货,销售链有断裂的风险。无奈又无助之际,我们抱着侥幸心理找唯美公司帮忙。唯美公司马上给我们发第二批货,维持了我们的销售链。这样的情谊,令我们难忘!”

    目前,马可波罗瓷砖和唯美L&D瓷砖经销商在全国建有4500多家大型瓷砖专卖店。随着信誉度的提升,唯美公司也成为了供应商、银行竞相争取的黄金客户。

    以同创共享

    关爱奉献塑造责任企业

    黄建平倡导“以人为本 同创共享”的价值理念,努力把公司的发展成果回馈给每一名员工,使广大员工在企业发展中享受到实惠。2018年,公司全年举办各种培训班4279场,参加人员达10.97万人次,员工收入与2017年同比增长10%;投入4500余万元用于改善员工工作、生活条件。员工可以享受定期领取劳保和生活用品、免费使用夫妻房、报销探亲往返路费等福利待遇。为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公司还投入巨资建立了唯美文化活动中心,设立了“爱心基金”帮扶困难员工。

    唯美公司劳资关系和谐稳定,多年来无劳资纠纷,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广东省百家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和“广东省员工满意之家”等荣誉。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