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肇庆广宁县总召开 十三届九次全委会
人才与产业同步升级
佛山西樵举办 工会特色项目创投答辩会
把职工的小事放在心上
3上一篇 2019年05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职工的小事放在心上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艳 通讯员 郑文标 杨诗勇
 

    企业发展遇到什么困难,职工需要什么,工会就去做什么……近年来,深圳龙城街道总工会推行工会干部勤下基层、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常态化机制,通过调研、走访形式,及时了解职工需求,精准提供服务。

    龙城街道天安数码新城园区入驻了中广核设计院等高新企业380多家,有职工2万多名。龙城街道总工会进驻园区调研,发现高新技术企业的快节奏工作让职工的心理负担越来越重,职工急需找到舒缓情绪的出口。于是,工会特邀国内知名心理专家与园区工联会及多家企业工会代表座谈,并根据职工建议,筹建了园区心灵驿站。

    今年2月,龙城街道50多名留深过年的企业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共贺新春。活动现场,龙城街道工会负责人与大家一块儿包汤圆,温馨、愉快的场面令在场所有人都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东部公交驾驶员李思洪说:“今年是我来深圳的第8年,虽然已有7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但我从未感到过孤独,因为龙城街道总工会给了我们家一般的温暖。”

    “职工的‘获得感’不是虚无缥缈的东西,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得到’。”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余秋婵说,只有把职工的小事放在心上,聚焦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烦心、最忧心的事,精准发力、精准帮扶,才能让职工真正有获得感。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