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5年内将建百家创新工作室
肇庆市总推进 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
佛山白坭镇开启 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
提升当地教职工“身心”幸福感
赐昱科技园工联会举办 劳动安全防护体验活动
要保证职工有保障有救助有远景
3上一篇 2019年05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阳江市总调研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要保证职工有保障有救助有远景

作者: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雷世醒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雷世醒)5月7日,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松伟率调研组到阳春市调研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调研组一行到阳春酒厂有限公司和阳春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深入生产车间,走访并参观企业展示厅,了解职工工作流程和工作环境。座谈会上,阳春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工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与现在的运营模式、工会工作和经营状况等情况。该公司注重职工的培养教育及发展,今年到目前已计提职工专项教育经费40多万元。阳春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了阳春市产业工人队伍情况。阳春市现有在岗职工26万多人,其中产业工人5万多人,组建了1100多个基层工会,会员10万多人。在阳春市总工会和各企业基层工会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开展各种提素建功活动,努力提高产业工人队伍的整体素质。

    吴松伟强调,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政治分量很重、改革考量很深、制度安排很全,意义重大而深远。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证职工有收入、有保障、有福利、有救助、有远景,推动产业工人发挥骨干作用。要围绕工会基本职责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从组织、教育、服务、维权多方位为职工提供服务,促进产业工人共建共享。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