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视野 上一版  下一版
开“连锁店” 吃“流水席” 做“放心餐”
江苏力推民办学校 组建工会
河北秦皇岛工会 助力“旅游立市”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5月2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力推民办学校 组建工会

作者:
 

    “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民办学校工会建设的突出问题,推动民办学校工会工作实现新突破。”5月8日,江苏省总工会在徐州召开全省民办学校工会组建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全省民办学校工会组建工作。

    此次推进会上,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和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印发了《全省民办学校工会组建工作集中行动实施方案》,提出扎实开展“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建会集中行动,力争今年11月底,全省民办中小学工会组建率达到85%,民办幼儿园工会组建率达到60%。同时,要求提高建会质量,激发民办学校工会活力。​目前,江苏全省民办高校建会率达到98%,民办中小学建会率达到70%以上,民办幼儿园建会率也在逐年稳步递增。

    会议提出,要优化工作资源配置、争取更多支持,通过建立通报制度、广泛宣传发动、创新组建形式、典型示范等,推进组建工作;加强普惠服务,吸引教职工入会;对阻挠或拖延建会的,将发出工会组建通知书、法律监督整改意见书等。

    (王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