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工事 上一版  下一版
顶岗实习平均月薪达四五千元
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启动
“我的爸爸总不回家”
3上一篇 2019年06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来自交通行业职工子女的“特殊投诉”:
“我的爸爸总不回家”

作者:全媒体记者 蓝娟 通讯员 欧阳征朝
 

    ■全媒体记者 蓝娟 通讯员 欧阳征朝

    5月30日,广中江高速监控中心收到笛笛小朋友的来电“投诉”:她的爸爸徐争整天忙着工作,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她希望爸爸回家,听爸爸讲故事,陪她唱歌、画画……

    经核实,徐争,属收费管理部稽查队,因处理逃费车辆案件,4月20日至今未回家,情况属实,投诉成立。

    对此,监控中心的处理意见为:已向笛笛小朋友表示歉意,相关单位会给予回复。

    徐争是广中江高速公路的一名稽查员,在这一行从业已15年。从刚出社会的毛头小伙逐渐成长为“打逃能手”,在他处理的众多逃费案件中,不少涉及走私、碰瓷、盗窃等违法案件。

    2018年年初,广中江高速沿线路段陆续出现假粤O牌车辆利用ETC逃费、暴力冲卡等行动,影响极其恶劣,经过3个多月没日没夜的连续奋战,他带领稽查队员协助警方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对于女儿的“特殊投诉”,他想对女儿说:“很抱歉!今年六一爸爸不能陪你过,但爸爸爱你,等你长大了,爸爸一定抽空带你去旅行。”

    5月31日晚上,刚回到员工宿舍的广中江高速安全生产部职员李佳的手机铃声响起。

    电话那头是李佳的儿子轩轩:“爸爸,不是约好了六一陪我练乒乓球吗,你回来吗?我现在的下旋球有进步了,今天可以和教练对打50多个球了。”

    李佳:“轩轩,对不起,六一是周末,爸爸又要值班,不能回家陪你过节了。”

    轩轩沉默了一会儿后说:“爸爸,你就安心工作吧,我长大了,也要像你一样做一名优秀的安全员。”李佳听后热泪盈眶。

    李佳以前是一名施工管理员,今年是他参加工作的第19个年头,他参建的高速公路遍布广东东西南北。2016年12月,广中江高速一期项目顺利通车,他也从建设转入营运。在短短两个月内,完成营运安全生产制度、平安公路创建。在“平安公路”共建中,有效解决营运路段桥下空间管理难、高压共线段救援难等重难点问题。“安全生产,重在预防!”这是他的口头禅。他想对儿子说:“儿子,爸爸要守护大家!小家,就交给你和妈妈了!”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