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工事 上一版  下一版
顶岗实习平均月薪达四五千元
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启动
“我的爸爸总不回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6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启动

作者:
 

    中建钢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陈瑶)“爸爸。”“哎。”“大家工作如何避免受伤?”“遵守安全规定!”……在一场别样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来自中建钢构有限公司一线的一家三口现场演唱了一首安全歌曲《平安三宝》,拉开了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 

    5月31日,中建钢构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深圳南山智谷产业园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举行,全国设视频分会场30个,共计750余人参加。本次启动会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活动现场除了邀请一线工人家庭合唱安全歌曲之外,还组织安全管理人员、一线工人代表进行安全宣誓,并为安全巡查队、安全纠察队、安全文明施工班组建设示范点授牌。据悉,今年内,中建钢构还将扎实开展系列安全主题宣讲活动,举办“安全讲师大赛”、“安康杯”知识竞赛、“安全生产咨询日”线上线下活动、安全应急演练等一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实现安全生产常态化。

    中建四局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郗建新 通讯员严定佳 许仲毅)6月3日,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一期项目工地,由中建四局主办,中建四局一公司承办的中建四局2019年“党建+安全”暨“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300多名来自中建四局一公司在广东各项目建设的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参加了安全生产月党员授旗及安全宣誓活动。

    此次中建四局“安全生产月”启动会,创新性的引入了“党建+安全”的管理理念。通过党员带头,把模范引领作用渗透到基层,强化基层安全生产氛围。大会现场为党员职工代表颁发党员安全监督员聘书,授予党员监督岗安全帽,并为项目党支部书记代表授予安全稽查队队旗。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党建+安全”公开党课,工人代表安全承诺宣誓、全体到场职工宣读安全生产誓词“我要安全,从我做起,做好安全,人人有责”签名活动等环节。

    佛山地铁三号线高村站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何宇 胡欣媛)5月31日上午8时,由中铁六局承建的佛山地铁三号线高村站全体干部职工、施工班组在施工现场举行了安全质量宣誓及签名活动,此次活动标志着佛山地铁项目2019年度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中国中铁有关“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该项目部结合施工生产实际情况,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制定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形式多样、有声势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员安全素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