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保障 上一版  下一版
阳江市总研判劳动关系形势
33期培训深入全市各镇街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揭阳市总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肇庆广宁县总慰问困难职工
下一篇4 2019年07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阳江市总研判劳动关系形势

作者: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徐凤妹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徐凤妹)6月27日,阳江市总工会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劳资纠纷工作研判会,分析、研判近期劳动关系形势,部署预防、化解和处置劳资纠纷。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总工会第二季度劳资纠纷处置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三个一批”示范点劳资纠纷源头治理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市第二季度工会劳资纠纷处置工作情况,传达了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研判部署劳资纠纷应急处置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劳动关系矛盾预防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工会信息员队伍建设,及时收集企业及职工信息,确保源头掌握劳资纠纷隐患,共同把劳动关系矛盾预防化解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切实加强劳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职工正确认识自己的利益问题,树立依法维权观念,合法理性主张权益、表达诉求,运用法律途径解决劳动争议。要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开展职工队伍情况的调研,走出办公室,走进企业、走近职工,多与职工交友、倾听广大职工的诉求,多为企业经营管理提意见建议,为企业生产提供支持,准确掌握就业结构、用工形态和劳动关系的新变化,努力为劳资纠纷调处营造理性平和的氛围。

    阳江市总工会劳资纠纷应急处置分队组成人员,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劳资纠纷处置工作领导和部室负责人、“三个一批”示范点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