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保障 上一版  下一版
佛山大塘镇小燕乐园夏令营扩容
江门新会区总启动“送清凉”活动
老有所学 晚年生活更幸福
云浮郁南县总工会扶贫济困
下一篇4 2019年07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佛山大塘镇小燕乐园夏令营扩容
人数更多、时间更长、覆盖面更广、课程设置更全面
作者: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大塘工
 

■2018年大塘镇总工会小燕乐园夏令营   梁宇晖/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大塘工)近日,记者获悉,佛山三水大塘镇小燕乐园夏令营扩容了,从原来的50人、15天,扩充至55人、18天。

    暑期来临,在佛山三水大塘,夏令营越来越受职工欢迎。随着园区规模的不断扩大,用工需求越来越多,暑期到大塘与职工们团聚的小候鸟们越来越多。今年,大塘镇总工会通过问卷调查和座谈的方式,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和考虑场地等多方面的因素,决定将大塘镇小燕乐园夏令营扩容。

    本次活动参加对象主要是6-10岁(小学阶段)的儿童,课程持续18天,优先筛选长时间与父母分隔两地的“小候鸟”参加。参加本期活动的职工子女共有55人,他们的父母所在单位分属纺织、化工、家居、日用品、塑胶、皮革6大行业24个企业。与以往相比,参加活动的单位新增4个:机关、两个村委会、农业公司,覆盖面更广。课程设置也继续创新,更加符合现实需要,包括军事训练、团队协助、特色课程、安全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素质教育、好家风教育、情绪管理、传统文化教育)等。

    今年大塘镇小燕乐园夏令营活动受到职工们的热捧,本次申报人数共95人,超过预期人数72%。大塘镇总工会通过对申报人员的数据分析归类,将其划分为6-10岁,10-15岁两类。通过与企业工会主席座谈沟通协商,由企业工会主席动员10-15岁的青少年改报大塘镇最强大脑夏令营,满足了职工子女参加夏令营的需求。

    据介绍,大塘镇小燕乐园夏令营自2016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3期。通过不断发展壮大,大塘镇小燕乐园夏令营成为一个“知名品牌”,在职工心中拥有很高的认可度。2016年该夏令营作为三水区其中一个试点优先推行,大塘镇总工会工作人员积极了解职工子女的学习和生活动态,并在活动闭幕时邀请家长们上台讲述子女参加活动前后的变化,通过电视台播放活动宣传片,提高大塘小燕乐园夏令营知名度。

    “大塘镇总工会一直致力于创新优化服务方式,以此应对新形式下不断出现的挑战,主动出击,已将大塘镇的八个村(居)委全部纳入工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城市三水建设。”大塘镇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