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工会补贴为家长荷包“减负”
珠海市总
中山工会
5000名快递小哥有“家”了
韶关新丰县总
下一篇4 2019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佛山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开营
工会补贴为家长荷包“减负”
246个班级分享123万元,预计4万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受惠
作者: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霍嘉琪
 

    ■小朋友与父母一起进行手绘创作黄细英/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霍嘉琪)7月14日,佛山市总工会在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感受佛山·快乐成长”2019年佛山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启动仪式暨新宝股份职工子女夏令营开班仪式。80名职工子女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多姿多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今年,佛山市总工会首次为全市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提供补贴,总费用达123万元,支持基层工会举办形式多样的职工子女假期活动。

    佛山市总工会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活动主要面向佛山市各级已建立工会组织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子女(6-15周岁),目前已开办了7年,收获良好的社会效益。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珊介绍,今年,佛山市总工会对培训满5天,职工子女满20人的夏令营,每一家补助5000元,预计惠及246个班次,服务4万异地务工人员子女。

    “我们企业有25000名职工,今年已经是第三次举办职工子女夏令营。”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亚平介绍,前两年举办夏令营的费用是企业出30%,职工出70%。今年佛山市总工会的补贴占总费用20%,企业出30%,职工只需要出50%就可以了。活动不但给家长的荷包“减负”,而且内容也有了提升。

    在夏令营开班仪式上,8岁的杨济宁兴奋地拉着爸爸的手一起创作亲子手绘。暑期第一天,在梅州上学的他就被父母接到了佛山。他已经是第二年参加夏令营活动。“去年我学会了轮滑,今年我想学画画。”他说。

    除了学习才艺和科学文化知识外,不少职工子女夏令营还设置了游学佛山、企业参观等形式多样的假期活动,让职工子女加深对佛山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的了解,更增进了他们对父母工作单位的认同感、归属感。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