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工会补贴为家长荷包“减负”
珠海市总
中山工会
5000名快递小哥有“家”了
韶关新丰县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门市快递行业工联会成立
5000名快递小哥有“家”了

作者: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江门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江门工)7月11日,江门市快递行业工联会正式成立。当天下午,江门市快递行业工联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全市各快递企业的9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江门市、蓬江区总工会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3月,全国总工会印发《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方案》,要求大力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群体入会。江门市快递行业工联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推进“八大群体”入会的重要举措,让快递行业职工有了自己的“娘家”。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工联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江门市快递行业协会秘书长林咏强当选江门市快递行业工联会主席。

    江门市快递行业工联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申通职工苏群英表示,工联会成立后,快递小哥终于也像其他行业的职工一样有“娘家人”关心了。联昊通职工苏松波表示,快递行业流动性较大,希望工会对普通快递员多些关心和帮助,多开展一些技能培训,帮助快递员提高职业素养和技能。

    目前,江门的快递行业已实现服务全江门地区无空白盲点,平均每一个营业网点服务0.75万人,全年进港派件约2亿件、出港发件业务量达1亿件。

    江门市快递行业工联会成立后,江门地区共68个快递公司5000多名快递员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娘家”。工联会将发挥“娘家人”的作用,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江门智慧工会系统,运用“互联网+工会”的方式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收集职工需求,推送工会服务,开展职工培训,提高职工素质,努力建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