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工事 上一版  下一版
工会干部比拼协商技巧
51名粤菜师傅竞技 “羊城工匠杯”
根据不同工种分级分类培训
员工DIY月饼谢师恩
珠江钢琴集团举办中共一大至十九大图片展
下一篇4 2019年09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首届城市工会集体协商竞赛广州选拔赛开赛
工会干部比拼协商技巧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模拟赛中选手各不相让王艳/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9月7日至8日,主题为“共商共创·携手筑梦”的全国首届城市工会集体协商竞赛广州选拔赛在广州江悦酒店举行,由广州市各基层工会遴选推荐产生的20名选手组成4支代表队参赛。

    竞赛分为实战模拟训练课、模拟赛培训和实战模拟赛,重点考查选手对 《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会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中,涉及集体合同、集体协商和劳动者权益保护等内容的熟记、运用以及分析研判,切实提高维权服务能力水平。参赛选手主要来自基层企业的工会干部,大都具有集体协商的实践经验,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各种协商技巧。

    记者在模拟演练现场看到,扮演劳资关系双方的工会干部完全进入角色,为坚持自己的主张据理力争。

    陈翠娜是广药集团的一名年轻工会干部,当天她在实战模拟赛中代表劳方。“高温天气里,快递小哥每个月有150元的高温补贴,然而仓管员搬货物也要跑出跑进,公司能不能在高温天气里也给他们发放每个月100元的补贴?”“您刚才说公司会发放清凉饮品慰问,那可以保证高温天气里每个月都有一次吗?”赛场上,陈翠娜反应敏捷,常使用追问、反问的方式来增加说服力。

    “希望通过实战演练,让大家知道什么叫集体协商,提高工会干部协商能力,解决不敢谈、不会谈的问题。”广东省民营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黎巧梅告诉记者。据悉,竞赛结束后,广州市总将选取优秀选手,代表广州参加全国首届城市工会集体协商竞赛。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