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汕头市总 举办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
3米多长合影“述说”曾经的辉煌
汕尾市总党员干部 实地体验“红色廉政文化”
江门新会区总 召开十七届二次全委会
省教科文卫工会慰问高校劳模代表
深圳宝安区教育工会 召开五届九次全委会
珠海市总慰问困难职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佛山市总走访慰问全国劳模马秀玲,代为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3米多长合影“述说”曾经的辉煌

作者: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霍嘉琪
 

    ◀刘珊(右)为马秀玲送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郗建新/摄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霍嘉琪)“您的身体还好吗?生活如何?”9月23日,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珊带领慰问组一行来到全国劳模马秀玲家中走访慰问,刘珊亲切地与马姨拉起了家常,询问了解马姨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她保重身体,并代表佛山市委、市政府和市总工会送上慰问金、慰问品,代为颁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马姨1958年进入棉织二厂工作,198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她因优秀的工作能力、积极的工作态度被公司选去参加过多项省市级比赛,并多次夺得竞赛第一名。参加工作期间,马姨先后获得了“佛山市先进生产者”、“广东省劳动模范”、“全国技术业务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她在工作中积极发挥传帮带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佛山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上世纪80年代,单位选中了我去参加省市的比赛,起初我很不愿意,当时的领队跟我说,‘参加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不去怎么能学习到别人的先进技术’?听了这席话,我恍然大悟,开始积极去参加各种比赛,在那些活动中认识了很多技术能手。大家在比赛中切磋技艺、互相学习。我大开眼界。”回忆起以前工作时参加技能竞赛的经历,马姨记忆犹新。

    “我在这右边角落。”马姨还特意拿出了当年参加劳模表彰时的合影,3米多长的合影展示着她曾经的辉煌。1989年国庆,她因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和2700名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一起参加在北京举行的表彰大会,受到了时任党和国家领导人邓小平、江泽民的接见,并留下了这张珍贵合影。

    马姨获过的荣誉证书、奖章铺满了一大桌子,她谦虚地说:“我织布几十年,做的就是一份很普通的工作。我常常告诫我的孩子,上班要集中精神,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不要计较太多,平凡岗位也能做出亮眼成绩。”

    记者从佛山市总工会获悉,9月23-27日,佛山市总工会慰问组走访慰问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重要贡献的全国劳动模范代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